青春献礼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我院第十六届红色经典短剧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04-17浏览:10

4月16日,我院“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第十六届红色经典短剧大赛决赛在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引导学生在剧本创作和演绎中体验红色故事,接受红色经典教育熏陶,助力思政课堂增效。参赛作品《万里归途》讲述了手无寸铁的外交人员,带领同胞万里跋涉、共赴归途,最终成功回家的故事。《柿出光东村》聚焦乡村振兴,讲述驻村书记带领村民绘就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的美好画卷。《大山的女儿》深情展现黄文秀精神以及我国扶贫事业取得的重大胜利。《我们这十年之热爱》叙述了大学生自愿到新疆支教,帮助少数民族少年改变人生命运的故事。《团的礼赞》鼓励青年团员亮出身份,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表现了当代青年为国家和民族奋斗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赛在歌曲《青春走在新征程》中落下帷幕。最终,《大山的女儿》获一等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柿出光东村》获二等奖,《团的礼赞》《我们这十年之热爱》《万里归途》获三等奖。张帮旭荣获“最佳男演员”奖,兰明慧荣获“最佳女演员”奖。

学院党委一贯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红色短剧大赛为抓手,将爱国爱党情怀与短剧节目有机融合,将红色基因、传统文化、革命文化融入思政教育全过程,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对“红色精神”的诠释和理解,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撰稿:章潇;审核:颜晓旭)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