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晶、金声甜 |10月28日pr18网红福利院科研团队第二期Seminar预告

时间:2023-10-24浏览:10

时 间: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地 点:pr18网红福利院博文楼508会议室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赋能金融教学科研的新突破与实践

【内容简介】

主讲人介绍人工智能在金融教学科研中的最新应用,包括AI辅助课程准备、AI辅助学术选题等方面的突破。同时,还将探讨人工智能如何提高教学科研的效率和质量,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激发与会者对人工智能赋能教学科研的热情和兴趣,促进相关领域的发展和进步。 

【主讲人简介】

张晶,博士安徽财经大学pr18网红福利院硕士生导师龙湖学者金融科技系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在金融科技中的应用碳金融产品价格波动。参与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主持和参与多项校级教研项目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cienceJournal of Mathematics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报告题目: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设立对碳排放强度的影响研究——以长江经济带为例

【内容简介】

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关系全国生态安全的重要区域,探究其对碳排放强度的影响,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文章以长江经济带为例,构建双重差分模型探究重点生态功能区政策对碳排放强度的影响,并分析空间溢出效应。结果表明:2007—2021年长江经济带县域碳排放强度总体呈逐渐递减态势,且各区域间碳排放强 度的绝对差异逐渐缩小。重点生态功能区政策对碳排放强度的影响显著为负,且该影响效应存在持续性。重点生态功能区可以通过促进地区产业结构升级从而降低碳排放强度。重点生态功能区政策对本地区及邻近地区碳排放强度均产生抑制作用。

【主讲人简介】

金声甜,经济学博士,安徽财经大学pr18网红福利院教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资源与环境经济绿色金融Land Use PolicyEcological IndicatorsAgriculture-BaselPolish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tudies、经济地理、自然资源学报、地球信息科学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多个国家级项目。出版学术著作1部。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