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进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 ——我院第十七届红色经典短剧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4-03-25浏览:10

3月24日,“踔厉奋进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第十七届红色经典短剧大赛决赛在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以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安徽财经大学建校65周年为主题,引导学生在剧本创作和演绎中体验红色故事,接受红色经典教育熏陶,培育爱国爱校情怀。愿做萤火,不惧黑暗愿为草种,不问前程剧目《萤火》见证了点点“萤火”汇聚成芒,照亮中国革命的漫漫长路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江姐》的故事不会被历史遗忘,英雄的精神激励青年学子不断前行;依托“数字敦煌”创作的剧本《敦煌》为观众呈现了静听胡角羌笛,立铮铮誓言守护石窟的美妙画卷;《峥嵘》岁月,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海峡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魂,《两岸心桥》带领观众回望历史长河;剧目《年华》再续安财辉煌之姿,新时代气象万千,新征程任重道远。大赛在歌曲《国家》中落下帷幕。最终《年华》获一等奖,《两岸心桥》《峥嵘》获二等奖,《江姐》《敦煌》《萤火》获三等奖。汪润叶、江芝瑶获“优秀导演”奖,陈正康获“最佳男演员”奖,徐传倩、李莎莎获“最佳女演员”奖。

学院党委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红色短剧大赛为抓手,通过短剧形式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好故事,弘扬中国好精神,积极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撰稿:章潇;审核:颜晓旭)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