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pr18网红福利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时间:2024-03-06浏览:10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理念,传承榜样力量,我院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爱心热潮。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炎带领学生志愿者团队赴蚌埠市解放街道建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并与该社区共建“区域化党建基层治理合作单位”。在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讲解AI诈骗等新形式网络诈骗、指导有需求的老人使用智能产品,以帮助社区居民更好地融入信息时代。

在绿地国际花都社区,学院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尤其是电动车充电安全,并深入社区参与楼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体验游戏,帮助居民们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知识,树立良好环保观念。

在校内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学院志愿者积极开展环境打扫、文件归档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北苑食堂附近,志愿者同学认真进行校内车辆规范停车引导服务,用双手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整洁、安全的校园环境。

我院志愿者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我的家人我帮扶”“我为同学做实事”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让更多学生了解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激发学生的志愿服务热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谢涛;审核:邹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