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金融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师资培训会在合肥中心圆满落幕

时间:2024-04-02浏览:10

2024年3月30日至31日,“经济金融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师资培训会2024年第一期”在安徽合肥圆满落幕。此次培训会由安徽财经大学主办,并得到安徽智信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智学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期间,来自省内外多所高校的40多位教师及学生踊跃参与,共同探讨经济金融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的最新技术和教学方法,为提升师资水平、推动学科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培训会于安徽财经大学合肥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张晶老师作为主办方代表,发表致辞向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办学历史、当前发展状况以及对金融大数据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深入探索与积极实践。随后,安徽智信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发表讲话。他代表公司向安徽财经大学及pr18网红福利院对本次培训会的精心承办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衷心预祝本次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为经济金融大数据挖掘与分析领域的教育事业再添新彩。在培训会的第一天,安徽财经大学梁后军副教授和张晶博士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上午,梁后军副教授详细讲解了Python的基础知识,为学员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午,张晶博士则进一步深入探讨了Python的进阶内容,特别是其在机器学习领域的基础应用,使学员们对Python的潜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入第二天,合肥工业大学许启发教授以经济金融大数据挖掘与应用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讲授。他通过一系列丰富详实的经济、金融领域数据挖掘案例,进行了生动而深入的剖析,其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学员们带来了极大的启示,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高度评价。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他们不仅掌握了基础的Python技能操作,而且对经济金融大数据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他们也期待着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能够不断创新和提升,将所学应用于实际。

随着各位专家精彩纷呈的分享与课后的深入交流,本次经济金融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师资培训会圆满落幕。与会者深入探索了经济金融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的主要内容与实际应用,充分领略了人工智能技术的独特魅力。我们相信,学员们将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实践中不断总结提升,以科学的态度推动经济金融大数据挖掘与分析领域的发展。同时,我们也期待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科学严谨的培训会,为教育工作者提供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共同推动金融教育领域的科学进步与发展。  

(撰稿:张晶、李波;审核:万光彩)


返回 原图
/